搶先台積電 Samsung 宣布投入 3 奈米製程晶片生產

Samsung 3nm

南韓 Samsung 現已宣布開始 3 奈米製程晶片的生產,採用的是 GAA 電晶體架構。聲稱 3 奈米製程相較於 5 奈米製程產品,可以減少 45% 的功耗、提升效能達 23%,並且面積減少 16%。

Samsung 3nm

而同樣身為世界領先半導體製造的台積電,目前仍未宣布投入 3 奈米製程產品的生產。但彭博社分析師認為,在未來的一年內,Samsung 不太可能瓜分台積電的市場份額,除非能證明他們的 3 奈米製程工藝在成本效益上具備競爭力。

至於台積電的 3 奈米製程晶片,預計將會在今年下半年進入大量生產階段。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