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導稱台積電已選定歐洲設廠地點 預計 2025 年啟用

TSMCLogo

中時新聞網援引供應鏈消息指出,台積電目前已選定在德國的德勒斯登設廠,並預計在 2025 年正式啟用。然而,目前台積電尚未確認歐洲地區的投資計劃,因此雖然台積電近期正積極擴展海外產能,但建議讀者對此消息持保留態度。

TSMCLogo

台積電現階段已確定會在美國及日本設廠,其中惟美國亞利桑那州晶圓廠會具備 3 奈米製程技術 (預計 2026 年開始生產)。報導中提到的德國德勒斯登廠,則會與日本熊本廠一樣,以16/12 奈米等製程為主。

在上月底,台積電已傳出正式接獲 Apple 訂單,並由 Apple 獨佔 3 奈米產能,將應用於 A17 及 M3 晶片等處理器產品。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