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7 及 M3 將用台積電 3nm 製程 蘋果獨佔 N3 產能

tsmc

DigiTimes 報導,雖然台積電 2023 年上半整體產能利用率明顯下滑,但蘋果已經向台積電下單,並使用 100% 全部初期 N3 產能,而且良率很高。

A17 及 M3 將用台積電 3nm 製程 蘋果獨佔 N3 產能

據報導指台積電的 3 納米製程量產始於去年 12 月底,並且製造商已經逐步提高產量,預計每月產量在三月將達到 45,000 晶片。

預計今年蘋果將採用台積電的 3 納米技術,生產 iPhone 15 Pro 和 iPhone 15 Pro Max 的 A17 晶片。預期 3 納米技術比 4 納米技術提高了 35% 的效能。 而 iPhone 14 Pro 和 iPhone 14 Pro Max 是首批使用 3nm 製程的智能手機。

除了 iPhone 之外,蘋果計劃在 2023 年下半年推出新款 MacBook Air,可能配備 3 納米 M3 處理器。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