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找林明禎重新演繹陳奕迅金曲《沙龍》

lam

小米 Xiaomi 13 Series 正式在香港推出,小米邀請林明禎合作,重新演繹陳奕迅金曲《沙龍》;明禎更主演以其親身經歷作藍本的 MV,當中多幀以 Xiaomi 13 Series 拍攝的沙龍照片。 

lam 3

由陳奕迅作曲、黃偉文填詞的《沙龍》於 2009 年發行,屬樂迷心目中的經典之作。《沙龍》以攝影借代人生觀,活著五味雜陳,未必事事順心,但時間會為生活調色,擁有或失去,只要曾在記憶中留影,一切也烙於心中,絕不徒然。 

原版《沙龍》MV,以多張靜態 Snapshot 串連成生動故事,「要拍照的事可不少」,而人生起伏之中,每次留影也是活著的憑證。由此發想,迴響填詞大師黃偉文的巧思妙筆,林明禎新版的《沙龍》MV,繼續從攝影出發,走進林明禎和母親的動人故事。 

lam 2
lam 1

林明禎出身大馬,早年遠赴台灣發展,並於香港迅速冒起得到大眾喜愛。但在星光背後,明禎和家人聚少離多,對感情深厚的母親尤其掛念。MV 故事由林明禎母女二人的真實經歷改編,講述明禎埋首工作,母親想念女兒卻未能相見,難免情緒低落。明禎為了讓媽媽重拾笑容,決定重現多年前二人的合照:當時身為駐唱歌手的明禎媽媽,抱著童年明禎彈奏音樂。 

MV中,明禎拉著攝影師遊走大街小店,搜羅近似媽媽當年表演的服飾、手風琴以及眾多小道具,細緻重現了回憶的經典時刻,並拍成照片傳給母親。記憶綿綿,一攝相連,兩人隔閡由思念打破,如同歌詞所言,距離再遠都能「留住生命千樣好」。 

相片是《沙龍》中不可或缺的元素,今次《沙龍》MV,攝影師郭穎橋憑獨特視角拍攝精彩劇照,以 Xiaomi 13 Series 手機沿路紀錄明禎身影和風景事物。能留下鮮活映像,當然需要手機配置的4個大師級鏡頭:35mm 經典人文黑白、50mm 經典人像旋焦、75mm 人像經典及 90mm 古典人像柔焦鏡頭。 

lam 4

新版《沙龍》MV 以「回憶 就是我們專屬的經典」點題,回應 Xiaomi 13 Series 主旨「展現經典之美」。林明禎認為,《沙龍》作為廣東歌經典,必須以廣東話演繹方能真正致敬。為了這次重大挑戰,林明禎聘請廣東話歌唱老師操練咬字,更細心聆聽了原版不下數百次,詮釋了不一樣的《沙龍》。相隔原版14年,新繹的《沙龍》是明禎對母親和廣東歌的深深致意。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