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禁止使用 WeChat、WhatsApp 等外國即時通訊應用

wechat

俄羅斯聯邦已禁止所有西方社交媒體和網路通訊應用程式於政府部門及機構的使用,當中包括 Snapchat、WhatsApp、Discord、Microsoft Teams、Telegram 和 Skype for Business。此外,歐洲的加密通訊應用程式 Viber 和 Threema,以及中國的 WeChat 也被禁止使用。

俄羅斯禁止使用 WeChat、WhatsApp 等外國即時通訊應用

俄羅斯禁 WhatsApp、WeChat

從 2023年3月1日起,俄羅斯《關於信息、信息技術和信息保護》法律第 10 條第 8-10 項正式生效。該法律禁止一些俄羅斯政府機構組織使用外國通訊應用程式,即由外國人擁有的信息系統和電腦程序,專門用於其用戶之間的信息交換,在其中發送者決定信息接收者,並不提供由網路用戶公開瀏覽的信息。

9 款被點名的應用如下:

1. Discord

2. Microsoft Teams

3. Skype for Business

4. Snapchat

5. Telegram

6. Threema

7. Viber

8. WhatsApp

9. WeChat

此舉引起了國際社會的關注,一些人批評這是對自由言論和網路自由的侵犯。然而,俄羅斯政府對此表示,這項法律是為保護國家安全和防範恐怖主義而制定的。

美國禁 TikTok 中國外交部稱美國太不自信

美國白宮於 2 月 27 日要求各政府機構在 30 天內確保不在聯邦設備和系統上使用中國擁有的應用程式 TikTok。美國稱此舉是為了保護美國的數據安全,所有聯邦機構必須消除 TikTok 在手機和系統上的使用,並禁止將網絡流量送往該公司。

tiktok

中國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中,發言人毛寧回應美國宮要求政府機構禁用 TikTok 一事,稱美國作為世界頭號國家,竟然如此懼怕一款青年人喜歡的應用軟件,未免太不自信了。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