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政府機構禁用 TikTok 中國外交部:美國太不自信了!

tiktok

美國白宮於 2 月 27 日要求各政府機構在 30 天內確保不在聯邦設備和系統上使用中國擁有的應用程式 TikTok。美國稱此舉是為了保護美國的數據安全,所有聯邦機構必須消除 TikTok 在手機和系統上的使用,並禁止將網絡流量送往該公司。

在 2 月 28 日,中國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中,發言人毛寧回應美國宮要求政府機構禁用 TikTok 一事,稱美國作為世界頭號國家,竟然如此懼怕一款青年人喜歡的應用軟件,未免太不自信了。

白宫要求政府機構禁用 TikTok

不少中國網民表示,中國只可用抖音,不能用 TikTok。至於「禁用」網上服務等同「懼怕」及「不自信」,相信 Google、Facebook、Twitter 也許更能明白這種感受。

這次的設備禁令,雖然只影響了 TikTok 美國用戶群的一小部分,但卻加強了要求全面禁止該影片分享應用的呼聲。近幾週,「氣球事件」令國家安全議題變得火熱。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