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 Store 禁止上架 運作 Blink 核心的 Chrome 現身

3b9f838c7461d4b5b4fc6a1bab015bfb

上個月,Google 悄悄地宣佈了一項新的計畫,將 Blink 瀏覽器引擎(即用於 Chrome 和其他基於 Chromium 的瀏覽器的引擎)移植到 iOS。

App Store 禁止上架 運作 Blink 核心的 Chrome 現身

根據 Apple 目前的 App Store 政策,所有瀏覽器都必須使用 WebKit 的內建版本,因此所有瀏覽器的性能都會跟 Safari 相約。受制於 App Store 的規限,Google 明確表示不打算將任何基於 Blink 核心的瀏覽器在 App Store 推出。然而,近來有越來越多的聲音,呼籲 Apple 放寬其對 App Store 和瀏覽器的限制。

通過將 Blink 移植到 iOS,Google 可以展示 Blinki 在 iOS 上的優點,同時也為未來全面將 Chrome 瀏覽器搬到 iOS 作預備。

自該項目宣布以來的幾週裡,Google ,致力讓簡化版的 content_shell 瀏覽器在 iOS 上運行並修復問題。在這個漏洞修復過程中,一些開發人員甚至分享了在 iPhone 12 上運行 Blink 瀏覽器的截圖。在這些圖片中,我們可以看到 Google 搜索可正常運作,該網站的外觀也沒有顯著的問題。

從這些圖中可發現 Blink for iOS 項目已經取得了顯著的進展,但顯然仍是一個初階測試版本。Google 相信會讓 Blink 版本的瀏覽器通過iOS 上所有測試,以確保瀏覽器的所有方面都能正常運作。

隨著美國政府對科技界反壟斷的力度增大,例如最近政府更建議通過新的立法,禁止像 Apple 這樣的大公司迫使開發者接受一些影響競爭的規則,例如禁止第三方 App Store。iOS/iPadOS 出現使用 Web Kit 以外的瀏覽器引擎,也許只是時間問題。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