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正在開發可能違反 App Store 規則的 iOS 瀏覽器

Chromium2

Google 的 Chromium 開發人員正在開發一套「實驗性」的 iOS 瀏覽器,不過這可能會違反 App Store 的瀏覽器引擎限制。這個實驗性的瀏覽器正在積極開發,使用 Google 的 Blink 引擎。但是,如果 Google 試圖在 App Store 發佈,將不會獲 App Store 通過審核過程。

Chromium

現時,App Store 規則規定,iOS 和 iPadOS 上的瀏覽器應用必須使用蘋果自家 WebKit 瀏覽器引擎。這意味着,雖然像 Chrome 和 Microsoft Edge 瀏覽器,只是在 macOS 和 Windows 上使用 Chromium 架構,但它們的 iOS 版本「被迫」使用 WebKit,原則上同一個內核下,瀏覽器的性能跟 Safari 不會有太大差異。

這套瀏覽器 App 似乎是建立「替代瀏覽器」的開始,在早期階段仍然缺少一些關鍵功能。Google 宣稱,該應用程序只是「一個實驗性的原型」(Prototype),.其目標是了解 iOS 上的某些性能方面,並且它不會開放給用戶使用,Google 表示將繼續遵守 Apple 的政策。

不過,隨著美國政府對科技界反壟斷的力度增大,例如最近政府更建議通過新的立法,禁止像 Apple 這樣的大公司迫使開發者接受一些影響競爭的規則,例如禁止第三方 App Store。iOS/iPadOS 出現使用 Web Kit 以外的瀏覽器引擎,也許只是時間問題。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