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6.4 首個公測版 Beta 1 登場 加入新 Emoji

ios16 1

在 iOS 16.4 Developer Beta 1 推出後,今天,蘋果向測試者發佈 iOS 16.4、iPad OS 16.4、macOS Ventura 13.3、watchOS 9.4 及 tvOS 16.4 Public Beta 1。

iOS 16.4 推出 Beta 1

iOS 16.4 新功能概覽

iOS 16.4 引進不少新功能,例如支援新的表情符號,包含搖頭、粉紅愛心、藍愛心、灰愛心、驢子、麋鹿等;Safari 網站支援推送通知,並支援 Focus Mode;第三方瀏覽器也可以加入網站到主畫面;Web App 也可以顯示通知數目;Beta Profile 更新方式有所改變,可以在「軟件更新」內選擇是 Developer Beta 或 Public Beta,或關閉 Beta。

支援新表情圖示

2022 年 9 月獲得批准的 Unicode 15 表情符號終於出現在 iOS 16.4!新的表情符號包括搖頭、粉紅色愛心、藍色愛心、灰色愛心、驢子、麋鹿、黑鳥、鵝、翅膀、水母、風信子、豌豆莢、生薑、風扇、梳子、長笛、擊鼓和一系列左右手選項。

iOS 16.4 加入新 Emoji

Safari 網站推送通知

在 iOS 16.4 將網站添加到 iPhone 或 iPad 的主屏幕作為 Web 應用程序時,可以像在 Mac 上一樣收到 Web 推送通知。另外,這些 Web 推送通知也支援 Focus Mode,用戶可選擇何時接收。

蘋果在去年 WWDC 已宣佈過這一功能,到了 iOS 16.4 終於推出。與 Mac 上的一樣,iPhone 或 iPad 將提示用戶允許 Web 應用程序發送通知,通知可以在設置應用程序的通知部分基於每個 Web 應用程序進行管理。

iOS 16.4 支援 Safari 網站推送通知

來自 Web 應用程序的通知的工作方式與其他應用程序的通知完全相同,出現在鎖定屏幕、通知中心和配對的 Apple Watch 上。

注意,要接收網站的推送通知,需要將其添加到主屏幕。網站開發人員還必須加入此功能的支持,因此在 iOS 16.4 和 iPadOS 16.4 上可能不會立即起作用。

第三方瀏覽器可將網站加入主畫面

一直以來,用戶可將網頁加進 iOS 主畫面,但必須要透過 Safari 進行。而現在,蘋果開放這個權力給予 Chrome、Edge 等第三方瀏覽器,那就是可用其他 Browser 將網址加進主畫面。

Web App 也可顯示通知數目

現在 Web App 可接收推送通知,因此 Web app 圖示也可以顯示未讀的通知數目,就像 iOS App 一般顯示在圖示的右上角。

家居底層架構升級

早前,iOS 16.2 的 Home app 為用戶提供升級「底層架構」的選項,令智能家居變得更可靠。不過,這項更新推出不久,Apple 就立即停止,估計是部份 iOS 16.2 用戶在升級家居「底層架構」後,令 HomeKit 裝置無法如常操控,令一些用戶的升級變成「災難」。而在 iOS 16.4 Beta 1 中,這家居底層架構升級再次出現,那就是說用戶應該可以在 iOS 16.4 重新進行升級。

家居底層架構升級後,智能家居會更可靠。
Home App 背後的網絡架構升級再次出現

Beta Profile 更新方式改變

今天 iOS 16.4 和 iPadOS 16.4 Beta 1 中,用戶可在「軟件更新」內找到選項,讓用戶選擇是 Developer Beta 或 Public Beta,甚至是關閉 Beta 的選項。那就是要切換 Beta 不必再更換 Profile 檔,而是可以直接從選項中更改。

Beta Profile 更新方式改變

值得注意的是,說明文件提到,要接收 Developer Beta ,需要加入 Developer Membership,並且要使用相同的 Apple ID 登錄 iPhone 或 iPad。這可能意味著近年的「免費 Profile」將會失效,沒有付費購買 Developer Membership 的人就無法使用 Developer Beta。

申請 Public Beta 網址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