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Watch Ultra 電量足夠使用兩天嗎?多月使用後的感受

watch ultra

早前筆者訂購的 Apple Watch Ultra 相信各位最想要知道的,就是過去被蘋果定義一天只有 18 小時的設計,終於倍增升級後,是否真的如同蘋果所說般強大?筆者用了數個月後,再想跟大家分享一下。

Apple Watch Ultra

36 小時?絕對沒有問題

Apple Watch battery 2

蘋果表示,Apple Watch Ultra 電池續航力,比所有版本都要提升一倍,達 36 小時,筆者測試過,有以下數個結果:

使用 LTE + 運動偵測:

Apple Watch battery 1

100% 電量下,極限可以維持 14~16 小時,視乎訊號強度。

使用 LTE 日常使用:

100 % 電量下,完全不連接 iPhone,Apple Watch Ultra 單靠 LTE 正常運作,可以連續使用 17 小時左右。

連接 iPhone + 日常使用:

incoming E923390B 030B 4100 A7CA 4430D08AA046

筆者以每日一小時電話( 以 Apple Watch 通話 )、一小時運動,及日常查看時間及訊息,還有睡眠追蹤,完全不除下來,使用了 36 小時後,還有 20% 電量,因此絕對符合蘋果表示的時間長度。

充電速度:1 分鐘 1 %!

蘋果的 Apple Watch Ultra 的電量,比一般版本多出了 70% 以上,會不會導致充電時間延長?筆者經過測試,發現 Ultra 連接上 USB C 的 MagSafe 快速充電器後,可以每 1 分鐘,充電 1 % 的電量。

以一天正常外出使用 15 小時計算,電力消耗約 35~ 40% 電量計算,只要用戶在睡前梳洗,洗澡時放下 Apple Watch 去充電 30 分鐘,基本上,電量是完全不需要再額外充電。

總結:不用擔心電量問題

希望以上數據,可以幫助各位了解 Apple Watch Ultra 的電量,在日常使用中,可以帶來怎樣的體驗,筆者個人認為,除非你需要遠行 3~4 天,否則都市人使用 Ultra ,是完完全全不需要擔心電量問題,兩日一充絕對可以應付,甚至可能維持到 3 天的用量。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