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怎樣升級 ChatGPT Plus?收費版的分別有多大?

chatgpt

對於不少人來說,ChatGPT 最大的問題在於速度,特別是一些時候會因為太多用戶而出現繁忙,要等好一會才能成功連線。而近日,ChatGPT 已正式推出收費版 ChatGPT Plus,而且已開放美國以外的地區用戶付費使用。

OpenAI 的 ChatGPT 近月成為人們熱話

ChatGPT Plus 跟免費版的分別

ChatGPT Plus 最大的分別在於讓用戶在多人使用 ChatGPT 時也可有優先使用權。另外,Plus 的回應速度也大幅提升。此外,日後 ChatGPT 有新功能也會率先讓 Plus 用戶使用。

ChatGPT Plus 比 Free Plan 的分別。

付費升級 ChatGPT Plus 教學

1:開通 ChatGPT 後,在左下方選取 Upgrade to Plus。

ChatGPT 介面可找到升級按鈕。

2:接著,選取 Upgrade Plan,月費為 20 美元。

升級前後的分別。

3:輸入信用卡資料,即可進行付款,即可使用。

付費不支援香港信用卡

香港信用卡未必能用

值得一提,由於香港不是 ChatGPT 支援的地區,因此暫時無法使用香港地區的信用卡來進行付費,必須用海外地區的信用卡才行。

ChatGPT Plus 的 Turbo Mode

升級後從新登入 ChatGPT,可以看到多了 PLUS 這個字外,上方有 Model 可選。除了 Default Mode, Plus 用戶更可選用 Turbo Mode。

ChatGTP Plus 限定的 Turbo Mode

不過由於 ChatGPT 的速度取決於伺服器的負載情況,因此並不是固定的。筆者實測 ChatGPT 收費版後,覺得的確是比未付費前「略快」(其實是因為之前超慢),但並不算快很多。當然,更重要是不會那麼容易出現「系統繁忙」而被拒絕使用。因此,如果想為了「快」而買 ChatGPT Plus,建議暫時還是不要抱太大期望!

官方網站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