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rd 公開示範影片被找出錯誤?Google 股價急挫 8%

google

Google 為應對 ChatGPT 而推出的聊天機器人Bard 將於未來幾週內推出。為了向外界展示 Google 自家的 AI 實力,Google 在 Twitter 發佈了一個 GIF 動畫,當中展示了 Bard 如何回答有關 NASA 的 James Webb 太空望遠鏡的新發現。

Frame 13213203313x.width 1000.format webp

Bard 列出了太空望遠鏡的三項發現,但天文學家很快指出 Bard 產生的回答,其中一個是錯誤的。

ans

Bard 稱 James Webb 太空望遠鏡「拍攝了第一張太陽系以外行星的照片」。但實際上,第一張「太陽系以外行星的照片」早在 2004 年已拍,使用的是南歐洲天文台設置於智利的大型天文望遠鏡所拍出來。

雖然 James Webb 太空望遠鏡確實在九月拍攝了「它自己第一張」太陽系以外行星的照片,但它不是首台望遠鏡做到。

天文學家 Bruce Macintosh 表示,NASA 早前一篇關於 James Webb 的新聞稿可能混淆了 Bard AI 程式。

Google 在一份聲明中承認了錯誤,並承諾將盡快更正。不過,這消息令 Google 面對的情況變得更加尷尬。未知人們對 Bard 的期望是否因此而落空,Google 於這消息被廣泛報導後,股價急挫 8%。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