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擊 ChatGPT  Google 宣佈推出自家 ChatBot – Bard

bard01

Google CEO Sundar Pichai 在網誌宣佈 Google 自家的 ChatBot 項目,並稱之為「實驗性的對話式 AI 服務」名叫 Bard。今天該服務會先開放給少數測試者試用,未來數星期會更廣泛地讓其他人試用。

Google AI

用戶可對 Bard 直接提問,Google 以「向 9 歲孩子解釋 NASA 的James Webb 太空望遠鏡的新發現」作為示範例子,從中可以看到 Bard 能夠很快速回應。另外,也可以問現時的最佳射手是誰。回應這些提問是從網上取得資料,當中包括近期的事情,並提供高質量的答案。

bard01
bard02

ChatGPT 現時最大的限制就是使用作訓練的資料只是直至 2021 年,而 Google 則能夠取得近期的資料,也是暫時兩者最大的分別。

Frame 13213203313x.width 1000.format webp

Google 會在本周三(2 月 9 日)舉行一埸關於 AI 及搜尋有關的活動。從去年 11 月 ChatGPT 推出後,外界紛紛認為 Google 的搜尋帝國會受到重大的挑戰。前 Gmail 開發者更公開預告,未來 1 至 2 年內,Google 搜尋頁將會受到重大打擊。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