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呼籲謹慎使用 iPhone 14 一個新功能

iphone 14 pro

日本消防及災害管理局呼籲用戶,謹慎使用智能手機及其他設備上的「車禍偵測」功能,因為近日出現有大量不需要情況下的自動求救電話。

japan ski

《讀賣新聞》周日報道,管轄長野縣五個自治市的北阿爾卑斯長野消防局表示,從 2022 年 12 月 16 日至 2023 年 1 月 23 日期間,共收到 919 宗求助來電但當中 134 份是誤報,而且大多數也是在滑雪區內觸發的車禍偵測功能所致電。另外,在岐阜縣郡上市的郡上消防局,從 1 月 1 日到 1 月 23日,接收了 351 個求助來電,但其中 135 個是誤報。

一般情況下,車禍偵測功能會將用戶在滑雪時的摔倒或碰撞判定為車禍,並會觸發一個倒計時器,如果用戶在限時內沒有回應就會自動致電緊急服務部門求助。雖然車禍偵測可以關閉,但一名消防員解釋說,由於它在發生嚴重事故時發揮作用,所以不能要求用戶將它關閉。不過,建議如果用戶得知 iPhone 錯誤發出緊急救助後,需要通知當地消防局。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