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更改 iOS 16.2 使用條款 香港區用戶的 IP 可直送騰訊?

qq safari

iOS 16.2 及 iPadOS 16.2 更新推出後,人們發現「Safari 與私隱」中的使用條款有所改動。當中提到「詐騙網站警告」功能啟用後,訪問網站前會先將資料傳送到「Google安全瀏覽」和 Apple,來檢查該網站是否詐騙網站。

safari

當中也列明語言與地區設定為「中國大陸」的用户,Safari可能會使用「騰訊安全瀏覽」來進行此檢查。

IMG 7092

不過,同時列出對於區域設定為「中國大陸」或「香港」的用户而言,Google 及騰訊接收資料時,可能也會記錄用戶的 IP 地址。

這是蘋果首次將「中國大陸」及「香港」並列,而且 Google 及騰訊也會記錄用戶的 IP 地址。

tencent ip newmobilelife

早在,2019 年,本站報導發現 iOS 12/13 的 Safari 「詐騙網站警告」功能提到 Safari 會透過「Google 安全瀏覽」和「騰訊安全瀏覽」以檢查是否為詐騙網站。蘋果當年回應指,「騰訊安全瀏覽」是給中國大陸的用戶使用的,因為該地區的法例問題而作出的安排,香港與中國屬於不同伺服器。

另外,這「詐騙網站警告」功能是可以關閉,但用戶受「詐騙網站」影響,也許會更容易出現比 IP 被紀錄更危險,因此不要隨便關掉!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