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Watch 被證實可作為準確的壓力測試器 只要配合這 3 套 Apps

applewatchultra 1

來自加拿大 University of Waterloo 的研究團隊最近公開研究,發現 Apple Watch 的 ECG 心電圖感應器能夠用作量度評估用戶的壓力指數,而且準確度很高。

applewatchultra 2

現時不少智能手錶如 Samsung、Fitbit 及 Garmin 也加入類似「壓力指數」的追蹤功能,這功能背後使用的測度方式各有一點不同。例如 Fitbit 透過心跳變異、皮膚溫度、皮電反應(EDA)。Garmin 則使用簡單的心跳變異模型來計算用戶的壓力水平。

研究人員每天透過 Apple Watch 從參與測試者中收集 6 組 ECG 數據,為他們建立他們的 HRV 測量分析,作為辨別他們的壓力水平之用。結果發現,在「壓力」下有高的識別率,召回率則較低。而「沒壓力」則有良好的識別率,召回率達 60%。研究同時發現,透過 Apple Watch 追蹤睡眠及活動情況,比只監測心跳率可取得更佳量度效果。

若用家有意使用 Apple Watch 對壓力進行追蹤分析,現時也有一些 App 可做到,不過暫時全部也是有內購的。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