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Samsung 啟動減產 加速去庫存速度

samsung apple

來自台灣《經濟日報》 的報導指蘋果、Samsung 等手機巨頭已啟動減產,降低市埸風險並加快去庫存的速度。對於蘋果的「減產」,相信也是 iPhone 14 及 iPhone 14 Plus 的款式,因為 iPhone 14 Pro 及 iPhone 14 Pro Max 受中國疫情影響,供應仍相當緊張。

foxconn vn

至於 Android 手機陣營則面對大幅衰退,小米、OPPO、vivo 等中國手機巨頭,按年出貨大減 2 成。Samsung 也面對同樣的壓力,近期已第二度大砍其最大生產據點越南組裝廠產能,目前 Samsung 越南廠佔 Samsung 手機總出貨量比重已降至 5 成,明年可能降至 4 成。

業界人士指,智能手機是最先陷入谷底的產業,去庫存也會較早開始,當市埸復甦時也可能較快,供應鏈廠商預計最快明年第二季有望回復過去水平。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