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博:Apple Car 延至 2026 發佈 不設「完全」自動駕駛功能

Apple Car

《彭博》 報導蘋果原本打算將 Apple Car 發佈時間定於 2025 年,但現時再度要推遲至最早 2026 發佈,而定價將低於 10 萬美元。蘋果早前目標是開發可自動駕駛的電動車,但現時為了趕時間推出,只能調整目標,將全自動駕駛改為限於高速公路上使用。

AppleCarFront 1

去年,蘋果曾希望 Apple Car 是「沒有」軚盤及腳踏,內部全自動駕駛,完全「無手操控」。不過,由於現時的目標不是「全自動駕駛」,所以會保留汰盤及腳踏,就像普通車一般。

在高速公路上使用自動駕駛功能時,Apple Car 可讓用家看電影或進他事件,當需要改為手動操作時,Apple Car 會立即通知駕駛者作出預備。

AppleCarFront 2

Apple Car 使用的晶片性能相等於 4 顆高階 Mac 處理器而該晶片已經接近完成。而車配上了 Lidar 感應器、雷達感應器及鏡頭,從而讓汽車對路面情況進行即時分析。

由於現時距離 2026 年當有時間暫時無法確定這個目標會否再因為其他原因而推遲。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