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指 Apple Car 最快 2025 年推出 具備全自動駕駛功能

apple car
Autonomous car interior concept. Luxury interior serve cool drink service. 3D rendering image.

《彭博》 引述消息人士指出,蘋果正加快 Apple Car 電動車研發的步伐,計劃最快會在 2025 年推出首款電動車,而且當中具備全自動駕駛功能。而蘋果發言人拒絕回應有關報導。

apple car concept

目標提前至最快 4 年

蘋果內部原本將 Apple Car 推出時間定在會在 5 至 7 年,現已改為最快4 年。這是一個很進取的目標,內部也有人認為過於進取,當然若無法達到就必須延期又或者縮減目標功能。

完全自動駕駛

消息稱,過去數年,蘋果汽車開發部門一直在探索 Apple Car 兩個方向,分別是提供有限度自動駕駛的電動車;或完全自動駕駛,免人手操控的電動車。而蘋果自動駕駛電動車計劃主管 Kevin Lynch 日前已作出決定,選擇「完全自動駕駛」的方向。

沒有軚盤及腳踏

理想中的 Apple Car 是「沒有」軚盤及腳踏,內部全自動駕駛,完全「無手操控」。雖然說是沒有「標準軚盤」但蘋果內部已討論「緊急模式」下應對方法,估計在緊急時可改為傳統操控模式。

而其中一個內部設計可能用 Canoo 那種「休閒汽車」方向,而坐位像豪華轎車裡一樣面對面。

canno

蘋果也探索在車箱中間有一塊 iPad 的觸控螢幕,讓用戶在行車時進行互動,當中整合大量 Apple 服務及裝置。

汽車用晶片由蘋果設計

消息人士指,蘋果開發的自動駕駛系統近日已達成了一個關鍵里程,已完成大部份用於第一代 Apple Car 晶片的核心工作,該晶片由 Apple Silicon 工程團隊設計,使用最先進的組件,主要由神經處理器所組成,為汽車的自動駕駛系統注入動力。由於晶片會發出高熱,因此可能需要開發專門的冷卻系統。

變數仍多

蘋果自動駕駛電動車計劃主管 Kevin Lynch 現時仍負責 Apple Watch 作業系統及健康軟件團隊,他也是初代 Apple Watch 開發的領軍,也是少數具備開發全新產品,經歷構思到實現產品的領導者。不過,他在汽車業上卻是門外漢,外界仍擔憂他能否帶領 Apple 完成「造車」重任。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