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若通過法案 Facebook 揚言要移除新聞內容

facebook stock price drop 19 percent 00

消息人士稱,美國國會正在考慮將《新聞業競爭和保護法》加到必須通過的年度國防法案中,以幫助陷入困境的當地新聞業。目的是讓新聞業能夠與 Google、Facebook 等公司能夠透過談判而「共享利潤」。

meta 1

Facebook 發聲明指如果美國國會迫使大型科技公司為出版商及廣播公司的內容付費,Facebook 會考慮被迫將從平台完全移除美國地區的新聞內容,而不是接受政府的談判。

Facebook 發言人指出任何公司也不應該被迫為用戶不想看到的內容付費,這不是一個有意思的收入內容。

去年,澳洲也通過類似的《新聞媒體與數位平台強制議價法》,而在法案通過前,Facebook 一度封鎖當地的新聞內容連結,令用戶無法透過 Facebook 看當地的新聞網站。不過,近期 Facebook 母公司 Meta 及 Google 母公司 Alphabet 已跟當地媒體簽定了 30 多項協議,為新聞內容提供補償。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