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博:蘋果將 Mixed-Reaily OS 定名為 xrOS

Oculus Quest 2

不少消息也指蘋果將會在 2023 年初宣佈推出首款頭戴式 Mixed-Reality 裝置,而來自《彭博》 引述知情人士的消息指蘋果內部將原本的 realityOS 改名為 xrOS。

vr

XR 一字代表 Extended reality,當中隱含 AR 及 VR。 AR 就是擴充實境,透過鏡頭將當前環境捕捉,再透過圖像處理技術將虛擬效果置入實境之中。至於 VR 則是虛擬實境,由電腦運算產生的一個三維空間。Mixed-Reality 混合實境指的是結合真實和虛擬世界創造了新的環境。混合了現實、擴增實境、增強虛擬和虛擬實境技術。

雖然蘋果比 HTC 及 Meta 遲進入市場,但蘋果在 Mixed-Reality 應用方面可能會跟別人不一樣。新的 xrOS 可能會提供 iMessage 及地圖應用,將 Mixed-Reality 技術應用在通訊及地圖之中。而且 xrOS 會有其 SDK,開放給第三方研發不同的應用或遊戲。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