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博:AirDrop 在中國的 10 分鐘新限制 未來會推至全球

airdop title

早前,蘋果正式推出 iOS 16.1.1,當中只提到修正錯誤及修補安全漏洞,沒有說到有新功能。不過,中國的 iPhone 用戶發現更新 iOS 16.1.1 後,AirDrop 設定成開放給「所有人」會有 10 分鐘限制,開放後 10 分鐘便會關上。

airdrop 1

讓 AirDrop 設定為「所有人」的意思是能從其他蘋果裝置接收傳送過來的檔案。當中會詢問用戶是否要接受。2019 年「反送中」示威中,不少人透過這方式傳送相關文宣。

有些分析指蘋果可能是配合中國而進行的調整,認為中國為了防止不良資訊透過 AirDrop 方式傳送,因此要求蘋果加入限制。

然而,《彭博》 報導現時 AirDrop 開放給「所有人」設有 10 分鐘限制只限於中國地區用戶。不過,最終有關旳改動也會推展至全球。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