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6.1.1 為中國地區用戶加入 AirDrop 獨有限制

airdrop logo

今天,蘋果正式推出 iOS 16.1.1,從更新說明裡只知道這次更新重點是修正錯誤及修正安全漏洞,沒有任何新功能出現。然而,中國地區的用戶跟全球用戶有點不一樣。

airdrop 1

中國地區用戶升級 iOS 16.1.1 後,其 AirDop 功能開放給「所有人」後,會在 10 分鐘後自動關上。

除了 iOS 16.1.1 外,就連 iOS 16.2 Beta 2 也在中國區加入了這項「特別功能」。

airdrop2

有人推測,這是中國監管部門要求蘋果實行的措施,目的是防止陌生人透過 Airdrop 將不良的訊息傳播。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