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導稱 Apple 混合實境頭戴裝置將具備虹膜辨識與腿部追蹤功能

Apple AR VR headset

Apple 的混合實境 (Mixed Reality) 頭戴裝置現在又有了最新的傳言,根據 The Information 援引知情人士的消息報導,該款裝置將具備虹膜辨識與腿部追蹤功能,並且比日前發表的 Meta Quest Pro 的鏡頭還要多。

Apple AR VR headset

報導指出,頭戴裝置可以進行使用者虹膜辨識,除了能用來快速登入服務之外,也可以用以購買商品,而無需輸入密碼。

另外,相較於 Quest Pro 的 10 個鏡頭,Apple 的頭戴裝置鏡頭數量將來到 14 個,可以更精確地捕捉使用者的動作,其中更包含腿部追蹤。

近期 Meta 在發表會上展示的虛擬人物腿部動作,後來證實僅是官方為了這場發表會,透過動態捕捉所完成的展示,至於 Apple 裝置的腿部追蹤能否有此效果仍未可知。

Meta Legs

外觀方面,裝置類似於一副滑雪護目鏡,使用網眼織物、鋁和玻璃為主要構成材質。除了比 Quest Pro 更好地隱藏鏡頭之外,重量也更輕,僅 722 公克。

最後,它甚至還搭載了外部顯示器,可以用來顯示使用者的表情。儘管這可能對電池續航力造成影響,但報導說明該螢幕會透過較低的螢幕更新率來達到節省耗電量的效果,類似於 iPhone 14 Pro 和 Apple Watch 的永遠顯示功能。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