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 稱烏國星鏈費用難負荷 要求美國防部提供金援

Pentagon

自俄烏戰爭開打,SpaceX 很快地就為當地提供了星鏈服務,最近該服務也讓烏克蘭得以從俄羅斯的猛烈空襲中迅速恢復各地聯繫,然而好景不常,現在 SpaceX 表示公司難以再負擔烏國的星鏈服務費用,並希望美國防部可以介入協助。

Elon Musk

根據 SpaceX 執行長伊隆馬斯克的說法,公司已經斥資 8 千萬美元的費用在烏克蘭的星鏈終端機與服務上,並且這個數字將在年底來到 1 億美元。為此,他們警告國防部若不每月提供數千萬美元的資金,就會停止對烏克蘭的服務提供金援。

外媒 CNN 最近獲取了一些未曾公開的信件,其中有烏克蘭武裝部隊總司令瓦列里扎盧日內寄給馬斯克的,希望他們能夠額外提供 8 千個星鏈終端機;另外有 SpaceX 顧問寄給五角大廈的信件寫道:「我不認為我們的經濟能力足以應付扎盧日內上將的要求。」

儘管終端機的費用除了 SpaceX 自己有出資以外,其他許多終端機費用是仰賴各界的支援,但是持續地提供服務卻是開銷最大的部分。SpaceX 說明公司已經為烏克蘭的星鏈服務支出了當中的七成,並且為當地的每台終端機皆提供最高級的服務,該服務在一般的情況下,每月的費用是 4,500 美元。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