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國副總理稱讚星鏈 馬斯克回應:很高興能支援烏克蘭

Spring in Ukraine @archhaus

烏克蘭政府與伊隆馬斯克之間的關係近期已變得曖昧許多,馬斯克先前提出的「烏俄和平方案」遭到烏國強烈抨擊,此外烏國希望 SpaceX 能在克里米亞地區啟用星鏈服務的請求也遭到馬斯克駁回,原因是會增加核戰發生的可能性。即便如此,星鏈服務對於現在的烏克蘭而言卻是不可或缺,烏國副總理今日更透過 Twitter 稱讚星鏈對國內局勢的穩定起到相當大的作用。

Spring in Ukraine @archhaus

在本月 10 日,俄羅斯以克里米亞大橋爆炸事件為由,向烏克蘭首都基輔進行大規模空襲,根據估算,這意味著俄羅斯在短短幾天內就發射了價值 5 億美元以上的導彈,彰顯俄國怒氣。

更甚者,這些導彈摧毀了烏克蘭境內的能源與通訊設施,但由於 SpaceX 早在戰爭初期就對烏克蘭投入星鏈支援,因此烏國政府很快地恢復了多個重要地區的通訊。對此烏國副總理米哈伊洛費多羅夫大力稱讚,馬斯克也在推文下方回應:「很高興能支援烏克蘭。」

儘管 SpaceX 的支援對烏克蘭的反擊起到了關鍵作用,分析人士仍鑑於烏國軍方近期取得的驚人成就,認為星鏈在烏克蘭地區的服務很可能會在短期內結束。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