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5 Pro 將用 3nm A17 處理器 其餘款式用舊理器

tsmc 1

iPhone 14 Pro 今年使用 A16 處理器,從 Geekbench 跑分所見,A16 跟 A15 的性能差距大約為大約 10%,而 AnTuTu 跑分差距約為 18%。今年 A16 跟 A15 也是使用 5nm 製程,因此改進不算顯著。不過,日經亞洲報導指明年 iPhone 15 Pro 將使用 A17 處理器,當中使用台積電 3nm 製程生產,估計改進會較顯著。

tsmc

不過,一如今年 Apple 的策略,會在 Pro 系列使用高端新處理器﹐但非 Pro 版只會使用舊處理器,從而突出 Pro 版的優點。

而《日經》 也同時指出,2023 年的 M 系處理器(Apple Silicon)中使用 3nm 制程,明年的新 Mac 將會有更大的效能提升。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