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報導:台積電將於下月開始三奈米製程量產

tsmc

根據台灣工商時報報導,台積電的 3 奈米製程預計將會在 9 月進入量產階段,符合台積電先前於法人說明會中的說法。並且有業者認為 3 奈米製程產品的初期良率表現將比 5 奈米製程初期要來得好。

3nm chips

在今年 7 月初,南韓的 Samsung 就搶先於台積電宣布開始 3 奈米製程晶片的量產,但由於尚不能證明公司產品在成本效益上具備競爭力,因此國外分析師不認為他們能在短期內瓜分台積電的市場份額。

另外本月稍早,媒體報導 Apple 將於年底採用 3 奈米投片,是為台積電 3 奈米投片的首家客戶商。但至於是否會應用於 M2 Pro 晶片則有分析師表達懷疑態度。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