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將成為台積電 3nm 第一位客戶 但不是先用在 iPhone

tsmc

根據現時的消息,Apple 最新的 iPhone 14 Pro 將配 A16 處理器,而該處理器使用台積電的 5nm 製程,那就是說從 A14 到 A15 仍維持 5nm 製程,將不會有太大的效能升級。

tsmc

工商時報指台積電 3nm 製程的首位客戶將會是 Apple,2023 年將會量產並先用在 M2 Pro 處理器身上。而稍後將會包括 iPhone 16 Pro 的 A17 處理器。

至於 Intel 則會在 2023 年下半年開始使用,而 AMD、NVIDIA、聯發科、高通等公司也在等明年或後年使用 3nm 製程。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