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legram 更新終獲通過 延遲原因竟跟 Emoji 有關?

russian gov ban telegram 02

早前,Telegram CEO Pavel Durov  表示,蘋果拖延 Telegram 的更新批審。而昨天,Telegram 的 iOS 更新終於獲批,而這次的改版主要是針對 Telegram Premium 版用戶加入多項功能。

whatsapp

其實最特別的就是動態 Emoji 功能,以往只能在一個訊息中插入一個動態 Emoji,現在可一個訊息包含多個。而 Telegram 更特設多個新的動態表情圖示包,並稱之為  “Telemoji” 。

“Telemoji” 的出現正是蘋果 App Store 審查團隊所關注,Telegram CEO 表示,蘋果要求他們將 “Telemoji” 從更新中移除。蘋果指 “Telemoji” 由 iOS Emoji 所「啟發」。

telegram emoji.jpg

Telegram CEO Pavel Durov 表示,動態 Emoji 將會為 Telegram 帶進一個全新的維度,將低解像靜態表情圖示全面以高解像次向動畫所取代。

雖然現時 Telegram 的更新已獲通過,但這次因為按蘋果要求,將 Telemoji 移除。

而蘋果發言人回應網媒時指 App Store 審批團隊發現 Telegram Emoji 跟蘋果註冊的專利 Emoji 有著相同之處,在 App Store 5.2.5 指引中已表明,第三方開發者不能建立一些跟現時蘋果產品產生混淆的應用。因此,應用不能夠取代 Apple 的 Emoji 設計。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