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4 仍用 A15 處理器 但性能仍會較 iPhone 13 佳?

a15

今年的 iPhone 14 系列將會首次將  Pro 版跟非 Pro 版用上不一樣的處理器。iPhone 14 Pro 及 iPhone 14 Pro Max 會用 A16 處理器,而 iPhone 14 標準版及 iPhone 14 Max 則仍會使用 iPhone 13 系列的 A15 處理器。

a15 big

相信對一眾用戶來說,iPhone 14 沒有用上 A16 處理器實在很失望,但來自知名爆料人 ShrimpApplePro 的消息指出,雖然 iPhone 14 使用 A15 處理器,但由於使用新 Modem、新內部設計、6GB RAM(比 iPhone 13 多 2GB RAM),因此 iPhone 14 的性能仍會較 iPhone 13 為佳。

當然,iPhone 14 Pro 跟 iPhone 14 在效能上的距離會更加明顯,因為 A16 比 A15 效能高。消息指,蘋果為了增加 Pro 系列的特點,從 iPhone 14 系列開始,高端使用最新一代處理器,而非高端就使用上一代處理器,預期這政策將有助增加用戶選擇 Pro 系列的比例。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