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4 Pro Always-on 螢幕運作方式揭秘

alwayson

外界預計今年的 iPhone 14 Pro 及 iPhone 14 Pro Max 將配上 Always-on 螢幕,那就是 Apple Watch Series 5 那種技術,能夠將螢幕保持常亮狀態,但不消耗太多電力,讓用戶看到當前時間。早在 iOS 16 Beta 1,程式碼當中包含一些相關的描述資料,顯示這功能正開發中。

lockscreen

今天,網媒 9to5mac 發現 iOS 16 Beta 4 的 Wallpaper 已經為 Always-on 螢幕作好準備。iOS 16 新 Wallpaper (預設及小丑魚 Wallpaper)不是靜態方式,而是 Multi Layered Vector 實時產生的。

而最新發現,Wallaper 更有新的狀態標籤 “Sleep” 出現,當中的背景非常黑,而且背景細節被淡化。這跟 Apple Watch Face 使用 Always-on 螢幕時很相像。

估計,當 iPhone 14 Pro 「關上」螢幕,iOS 16 的 Wallpaper 就會切換到 “Sleep” 狀態,那就是螢幕 Wallaper 變暗。估計,在 iPhone 14 Pro 或能夠將螢幕的刷新率大幅調低(或能達至 1Hz),從而令螢幕「常亮」下顯示時間、Widget 資訊的同時,又不會消耗太多的電力。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