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雲據報流出十億公民個人資料 數據庫不設密碼已上線一年

ali

早前有人涉嫌從網上盜取大量上海警方的數據,聲稱取得十億中國公民個人資料,並在網上以 10 比特幣兜售,折合約值 20 萬美元。《華爾街日報》 引述消息指泄露資料的數據庫是由阿里巴巴旗下的阿里雲平台託管。據消息指,調查人員發現該數據庫缺乏基本的保安功能。

Hacker05

調查人員發現,這個數據庫在網上開放了超過一年的時間,期間未設置任何密碼,因此很資料容易被偷取,而且數據庫採用的技術已經很落後,缺乏最基本的保安功能。

據報上海當局已約見阿里巴巴雲計算部門高層,至今仍未回應有關事件。事件引起阿里巴巴公司管理層高度關注,要求調查事件,並通知工程師禁止任何人存取數據庫。公司亦檢視重要客戶的數據儲存,並加強保安。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