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媒稱京東方擅改 iPhone OLED 設計 遭 Apple 要求停產

iPhone 13

中國面板生產商京東方過去曾多次因為良率問題而未能接獲 Apple 訂單,在今年 4 月底,有業界人士指出該廠商將接獲今年的 iPhone 14 OLED 面板訂單。然而,韓國媒體 TheElec 不以為然,他們的消息人士指出京東方自今年 2 月起的 iPhone 面板產量急遽下滑,且原因竟是他們擅改設計。

iPhone 13

TheElec 援引消息人士的說法指出,京東方產量下滑的原因不只是原物料短缺,最主要是因為他們擅自更改 OLED 面板設計,例如增加薄膜電晶體的電路寬度。而這項更動最終被 Apple 發現,也導致他們要求京東方停止生產。

話雖如此,報導分析 Apple 應不會將京東方排除在供應鏈之外,因為他們需要藉此來向 Samsung 顯示以及 LG 顯示施壓,以壓低面板生產價格。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