衞星通訊功能或會在 Apple Watch Series 8 出現

applewatch

自從《彭博》 透過 Apple 正研究在 iPhone 13 加入「衞星通訊功能」,人們對此有些誤會。事實是這功能跟一般人想像的不一樣,它不是用於「衛星電話」,而是像現時「緊急求助 SOS」功能的增強版。這功能的目標是讓 iPhone 用戶在沒有電訊信號接收的環境下,也可透過衞星求救。

apple watch

彭博更透過衞星服務公司 Globalstar 在今年 2 月宣佈跟「一位客戶」達成價值數以億計的美元交易,要求提供「持續的衞星服務」,因此 Globalstar 計劃增購 17 顆新的衞星來支持客戶。需要增加 17 顆衞星才可服務「這位客戶」,不難想像 Apple 這般大的公司,用戶如此多,才有這種能力吧?

雖然 iPhone 13 發佈後看不到這項功能出現,但相信 iPhone 14 今年引進這項功能的呼聲會更高。而來自 iDropnews 的報導指自從得知 iPhone 可能引進「衞星通訊」後,他就聽聞這功能也會在 Apple Watch 上引進,而推出日期最快可能會在今年的 Apple Watch Series 8 或 2023 年的 Apple Watch Series 9 之中。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