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ekbench 創辦人質疑小米 11 作弊 效能差距達 3 成

mi11 main

早前,Geekbench 將 Samsung Galaxy S 22 及很多款 Galaxy 手機的成績全部下架,原因是 Geekbench 發現 Samsung 在手機做了一些改動,實際運行遊戲時的性能表現比 Geekbench 跑分慢了 3 成。

mi11 1024x690 1

而近日 Geekbench 聯合創辦人之一的 John Poole 在 Twitter 發帖文指小米看似也以 Application identifiers(應用命名)方式來調整應用的應能。

他指出小米 11 在運行 Geekbench 及將 Geekbench 偽裝成 Android 手遊 Fortnite,發現偽裝版單核性能大幅下跌 30%,而多核性能也下跌 15%。之後,John Poole 將 Geekbench 偽裝成「原神」遊戲,類似的性能下跌也出現。

mi11 geekbench01
mi11 geekbench02

小米暫時未對此作出回應,NewMobileLife 認為這情況應該跟 Samsung 早前的事件相近,Android 手機為了防止運行遊戲時出現過熱及耗電情況,所以會在運行遊戲時降速。事實上,Samsung 回應 Geekbench 事件時表示這是優化電池及使用體驗的功能,其後推出更新讓第三方程式不受「遊戲性能管理模式」所影響。

事實上,若 Android 手機只著重遊戲表現,其熱量會變得非常高,難以令一般用戶接受,而且用盡性能運行遊戲會變相令電力消耗加快。

現時 Geekbench 上的 Android 榜中,小米 11 仍是第三位尚未被除名,不排除 Geekbench 會有所行動。

mi11 chart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