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sung 作弊被抓 4 年旗艦機跑分全被 Geekbench 刪除

galaxys22

近日,Samsung 推出 Galaxy S22 系列新機,作為新的旗艦機,人們也會以 Geekbench 等跑分程式來得知新機的性能。不過,科技網站 Androidpolice 報導指 Galaxy S22 及早幾年的 Galaxy 系列旗艦機背後透過了一些軟件操控方式,調較運作效能。而 Geekbench 證實了有關的作弊手法,並決定將 Galaxy S22 及近 4 年的大多數 Samsung 旗艦機跑分取消!

Galaxy S22 ultra

性能最大差距達 58%

Android Police 透過一款修改版的 Geekbench 重新測試 Galaxy S22 的跑分,結果竟然在單核性能比官方 Geekbench 大幅下跌 45%,而多核性能則下跌 28%。至於 GPU 方面,更大跌 54-58%!Samsung 背後透過一個數據庫,可針對應用名稱進行效能操控,令運作特定遊戲或 Benchmark 時出現「異常」表現,也令 Benchmark 無法如實分析手機的真正性能。

三星回應:為優化遊戲體驗

Samsung 回應「作弊」時指出這是他們為了優化用戶的體驗而設計的 Game Optimizing Service (GOS) ,目的是取得更佳的遊戲表現的同時,也會管理裝置的溫度。而 GOS 功能不會對非遊戲類的 Apps 作優化。而 Samsung 表示會接受不同的意見,將計劃推出軟件更新,讓用戶能夠自訂執行遊戲的效能。

s22 ultra main

Geekbench:取消作弊的成績

Geekbench 已將 Geekbench Browser 上的 Galaxy S22 系列、S21、S20 及 S10 的分數刪除。至於 Galaxy Note 及 Galaxy A 系列則會保留,原因是沒有發現類似「作弊」的情況。

geek01
geek02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