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法院裁定 Meta 從事極端主義活動 禁 FB、IG 但 WhatsApp 不受影響

fb russia 800x500 1

早前莫斯科的地區法院法官宣布從 Meta 從事極端主義活動罪成,因此即時禁止 Meta 旗下的 Facebook 及 Instagram 在俄羅斯的營運。至於 WhatsApp沒有散播功能,因此不受限制。

meta 1

早前,Facebook 因限制了俄羅斯官媒的專頁,因此受到封鎖。此外,Meta 暫時放寬部地區的 Facebook、IG 用戶發表「俄羅斯侵略者去死」(death to the Russian invaders)等言論。此舉令俄羅斯駐美國大使館於 3 月 11 日對 Meta 的政策表示不滿,認為會激起對俄羅斯人的仇恨,要求美方停止 Meta 的「極端主義」行為。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