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摺疊式 iPhone 推遲至 2025 年 研推 20 吋摺疊式 MacBook

foldable notebook

來自著名的 DSCC 螢幕面板分析員  Ross Young 的消息,他指 Apple 很可能已推遲可摺疊式 iPhone 至 2025 年,但同時在研究摺疊式 MacBook 的可能性。

iphone fold2

早前,Ross Young 曾預期 Apple 會在 2023 年發佈摺疊式 iPhone,但他跟供應鏈接觸後,將推出時間推遲 2 年。似乎 Apple 不太急於進軍摺疊式智能手機市場。

另外,供應鏈更向 Apple 展示摺疊式 Notebook 發展的路線圖,而 Apple 似乎對 20.x 吋大螢幕「摺疊式 MacBook」 領域感興趣。這種呎吋既可變成有 Full-Size 鍵盤的手提電腦,展開時又可以成為一個 20 吋螢幕/平板,可作 4K 播放之用。然而,這類產品要推出,估計要在 2025 之後,可能會在 2026 年或 2027 年。Ross Young 指出也許相關產品推出仍要等數年的時間,但對業界也是好消息。

今年一月,華碩已發佈全球首款摺疊式螢幕筆電 Zenbook 17 Fold OLED。它是一款可以摺疊的 17 吋筆記型電腦,可以有多種使用模式,例如將鍵盤放在下半部的顯示屏的一般模式,將鍵盤分開的 90 度上下分屏模式,甚至完全展開的大屏幕模式等,讓用戶可以按需要改變它。

zenbook Fold
Asus fol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