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Tuber 運用數學找出最佳《Wordle》起始單詞

WORDLE 3

猜詞遊戲 Wordle 近期於世界各地爆紅,許多人和我一樣,每天都迫不急待地想要猜猜看當天的單詞。不過為了能夠更準確地進行猜測,亦有不少人試著提供最佳的起始單詞,就像 YouTuber 3Blue1Brown 那樣,他在一部最新影片中運用數學以及機器拼湊出了他的最佳起始單詞……

WORDLE 3

在你知道他的答案之前,姑且奉勸一聲,遊戲的目的在於享受當中樂趣,若是過於較真可是會本末倒置的喔!3Blue1Brown 透過機器嘗試了將近 1 萬 3 千種起始單詞,並發現當中平均最快猜中答案的起始單詞為「CRANE」,有起重機、鶴,以及動詞伸長 (脖子) 或探出身子 (觀看) 等意。要注意的是,即便你往後真的以 CRANE 為起始單詞,也必須像影片中的機器一樣選出最佳的第二單詞才能有效縮小正確字母的可能範圍。

有興趣理解當中數學原理的人不妨到他的影片來學習細節,不過他也說明自己用來測試的遊戲機制與《Wordle》略有不同,實際上 CRANE 這個詞究竟能有多大的威力呢?也就只有身為猜題者的你能體驗到了。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