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iOS 14 安全更新不會永久提供 建議升級 iOS 15

ios14 update

早前,蘋果向開發者分享 iOS 15 使用率數據,當中顯示使用 iOS 15 的比例較上年升級 iOS 14 的人為少。估計是因為 WWDC 2021 中 Apple 發佈 iOS 15 時表示,iOS 14 仍會收到重要的安全更新,因此對一些用戶而言,他們沒有迫切升級 iOS 15。

ios14

不過,近日有 iOS 14.x  用戶發現,他們無法透過 OTA 方式升級 iOS 14.8.1,取而代之的是升級到 iOS 15。

初時人們認為這是 Bug,不過近日蘋果告訴 Ars Technica 他們不傾向讓用戶永遠留在iOS 14,為 iOS 14  用戶提升安全更新只是「暫時的」選項。這說法跟 WWDC 2021 時有所改變。

而今天,蘋果在其官方支援網站中表示,會在「一段時間」為 iOS 14.5 及 iPadOS 14.5 以上的裝置提供重要的安全更新。那就是首度說明,更新不是永久性提供。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