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公佈 iOS 15/iPadOS 15 升級率 創近年新低?

ios15

iOS 15 及 iPadOS 15 在 2021 年 9 月 21 日正式發佈,然而根據近日 Apple 向開發者提供的數據顯示,不論是 iOS 15 或是 iPadOS 15 的升級率也創下近年的新低。

ios15

升級 iOS 15 突破 7 成

Apple 公佈 4 年內推出的 iPhone 之中,使用 iOS 15 佔有率為 72%,而 iOS 14 則有 26%,其餘較舊的版本為 2%。

iphone adp rate

不足 6 成升級 iPadOS 15

至於 4 年內推出的 iPad 裝置之中,使用 iPadOS 15 的更低至 57%,而使用 iPadOS 14 則佔 39%,其餘較舊版本則為 4%。

ipados15 adp rate

iOS 14 升級率高於 iOS 15

若跟 iOS 14 升級的速度相比,2020 年 12 月時,iOS 14 的使用比例已達 81%,較現在公佈的 iOS 15 的 72% 為高。

升級率低的真正原因

2021 年六月 WWDC 中,Apple 表示用戶仍可選擇留在 iOS 14,並可繼續收到重要的安全更新。也就是不必升級 iOS 15 也可取得安全更新,例如在 2021 年 10 月 Apple 在 iOS 15 推出後仍發佈 iOS 14.8.1 更新。

ios 15 update

事實上,iOS 15 的更新不及 iOS 14 大,重點是 Share Play 等 FaceTime 相關功能,未必令用戶感到有急切性需要升級。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