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 吋 MacBook Pro 更耐用?全因風扇更強大

mac fan

蘋果推出的最新一代 MacBook Pro 產品,14 吋及 16 吋版本,使用了同一最強晶片,M1 Pro 及 M1 Max 晶片,效能及能源效益比上一代大大提升,吸引了不少用戶的目光,不過這兩台裝置是否完全相同呢?現在就有最新的測試為各位講解。

macbookpro fan

外國傳媒測試,同樣使用 M1 Pro 的 14 吋 MacBook Pro 與 M1 Pro 16 吋版本作為對比,測試下發現,16 吋版本得益於全新更大的散熱風扇,可以在多數時間中,比 14 吋版本更低溫,同時風扇轉速亦較低,可以看到 16 吋的散熱表現明顯地更勝 14 吋版本。

macbookpro1
macbookpro open02

因此 16 吋 MacBook Pro 可以在桌面模式的時間,為 M1 Max 等晶片進入「高效能模式」,其實這個模式就是一般電腦的升頻動作,因為升頻會讓處理器產生更高的熱量,因此只能在散熱較好的裝置上使用這個模式。一般桌面電腦要超頻,都需要使用全速風扇,或液態散熱器,才能穩定維持效能。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