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 宣佈搗破 7 個「網軍」組織 停 1500 個帳號

spy

Facebook 母公司 Meta 與加拿大多倫多大學的公民實驗室於本周四宣佈搗破 7 個「網軍」組織。而他們調查指出這些組織來自中國、印度、以色列等國家。

meta

報告指出,這些「網軍」組織涉及操控大量假帳號。而 Meta 表示已暫停了大約 1500 個帳號,大部份來自 Facebook、Instagram 及 WhatsApp。

而遭封鎖的 7 間「網軍」公司更有 4 間來自以色列,分別是 Black Cube、Bluehawk CI、Cobwebs 及 Cognyte。其餘分別為印度的BellTroX 及北馬其頓的Cytrox 及不知名的中國公司。

Meta指出,這些「網軍」監視各地名人、政客、異見者和記者等等,目標達 5 萬人,Meta 已向這些用戶發出警告。這些網軍一般會創立假帳戶,透過聊天收集目標資料,或在取得目標的信任後,讓對方按下有間諜程式的連結,從而作更深入的監控。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