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影視字幕組」侵權罪成 判囚三年半罰款 150 萬人民幣

94

今年初「人人影視字幕組」被控侵權,包括創始人梁永平在內的 14 名人士被上海警方拘捕。上海市第三中級法院於 11 月 22 日通報,「人人影視字幕組」在始創人梁永平犯「侵犯著作權」罪成判囚三年半,罰款 150 萬人民幣。

renren

「人人影視字幕組」官方微博發文,表示「人人影視不可能再恢復或重啟」,建議用戶刪除旗下「人人影視」的手機應用程式。

不過,事件也令「人人影視字幕組」感到不公平。原文如下:

其實不平衡的點在於同樣沒有版權,那個借人人影視上位的RR視頻卻沒事。而且還在買我們的關鍵詞發廣告?不知道是靠什麼來規避版權問題。

RR 視頻的成立依賴人人影視獲取投資,原始數據用戶宣傳都是人人影視,是孵化關係。

做好基礎之後合作出現找各種理由把我們排擠出局,我們也不想受制於人,不甘心繼續被其利用,以為不需要投資自己也一樣可以開發,現在才發現面臨版權問題時有無投資的差異了。

RR視頻侵權只需「整改」,整改之後仍繼續推送無版權影視,這讓人人影視也在與其競爭中愈加忽略版權問題。現在才知道沒背景沒投資去開發是以卵擊石本末倒置,還牽連開發人員。

什麼樣的侵權在」整改「範圍內,什麼樣的侵權是犯罪?不知道有沒有律師可以幫忙解讀下兩個相似app的不同命運?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