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影視字幕組被上海公安「抄家」 14 人被捕

2488d9704786bd66742c5fa838091daa

來自《澎湃新聞》的報導指知名的中國字幕組「人人影視字幕組」背後的主要控制人(梁姓)已於 2021 年 1 月 6 日被上海警方緝捕,一共有 14 人落網被捕,並查處涉案公司 3 家、手機 20 部、電腦主機及伺服器 12 台,以及涉案金額 1600 餘萬元。人人影視字幕組會員超過 800 萬,當中刊載的影視作品多達2萬餘集。

renren

2020 年 9 月,上海警方發現人人影視字幕組網站及客戶端,當中提供疑似侵權影視作品在線或離線下載觀看。經過與相關的版權著作持有人了解後,發現人人影視提供的影片均沒有獲授權,因此上海公安局展開調查。

94

警方透過網站、客戶端的付款二維碼作追蹤,最後鎖定山東的梁某、叢某,以及湖北的王某有份參與其中。經調查發現,2018 年起,犯案者先後成立多家公司,並在境內境外分散架構、租用伺服器,開發及維護「人人影視字幕組」App,通過境外盜版論壇網站下載獲取片源再以 400 元人民幣一集的報酬找人翻譯、壓片再發佈。犯罪者通過收取網站會員費、廣告費和出售刻錄侵權影視作品移動硬碟等手段非法牟利。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