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將停用人臉識別系統 但母公司 Meta 表示仍會使用

meta

Facebook 在本周宣佈將於未來數周開始,停用人臉識別系統,並預計可以在今年 12 月完成刪除全球超過 10 億人的人臉識別數據。

face ar

網媒 Recode 報導 Facebook 母公司 Meta 表示人臉識別系統不是 Instagram 或其裝置的功能,而 Facebook 停用人臉識別系統的措施不適用於 Facebook 以外 Meta 公司其他產品。

事實上,Meta 已在探索不同生物辨識技術,從而應用於旗下元宇宙事業。而且 Meta 也保留了比人臉識別系統更先進的  DeepFace 演算法。

NRP Building the Metaverse Responsibly Thumbnail

Facebook 發言人 Jason Grosse  向 Recode 表示相信這項技術可能在未來有積極的的作用,保障用戶的私隱、控制權及透明度。而 Meta 會繼續探索未來電腦平台、裝置如何滿足人們的需要。Meta 並會將這類技術公開其預期用途、人們會如何控制這些系統及其個人數據,並在一個創新框架下履行責任。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