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宣佈關閉人臉識別系統 刪除 10 億用戶識別數據

face detect

Facebook 宣佈會在未來數周開始,關閉平台上的人臉識別系統,原因是當今社會對這類技術出現憂慮。

facebook face reg

自 2011 年起,Facebook 就加入人臉識別功能,當其他用戶上載含你的人臉照片或影片,會「自動 Tag 」當中的人。

臉部辨識功能是用來分析在 Facebook 認為用戶出現在其中的相片和影片,例如你的個人資料相片和你被標註的相片和影片,藉此製作用戶專屬的編號,稱為樣板。

fb face01

當開啟臉部辨識設定後,Facebook 便會建立用戶的樣板,並用來與其他相片、影片和其他用到相機的地方(例如直播視像)進行比較,藉此辨識用戶是否出現在該內容中。

Facebook 透露,現時超過三份之一每日活躣用戶啟用人臉識別設定,即大約有 5 億用戶。預計可以在今年 12 月完成刪除全球超過 10 億人的人臉識別數據。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