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設定令 MacBook Pro 隱藏瀏海

macbookpro1

新 MacBook Pro 的出現,令一些討厭瀏海的用戶大為不滿,認為這是缺乏美感的設計。部份軟件出現「被斬開」的情況,令人感到操作不便。

macbook pro 2021 notch

瀏海沒有霸佔工作空間

其實「瀏海鏡頭」位置是沒有佔用任何 MacBook Pro 的實際可用空間,因為它實際空間上方加建出來的顯示區,主要作用是顯示狀態列及軟件選單。

macbook pro size

將瀏海完全隱藏

用戶如果用全螢幕模式,有些 App 或會因為選單橫跨瀏海而分開。其實除了全螢幕,用戶也可將「瀏海」顯示區整個橫向列變成全黑色,這樣只是令 MacBook Pro 頂方看似邊框較粗而已。

MacBook Pro 2021 hide notah

App 自動顯示在瀏海之下

1:離開現在的 App,完全關上應用。

2:進入 Finder 開啟 Application,再選你要改動的應用。

3:選單中選 File 再按 Get Info 或 Command  + l 。

4:在選項中按 Scale to fit below built-in camera 即可。

macos monterey mbp app info scale

在此一提,如果 App 本身跟 MacBook Pro 瀏海兼容,用戶便無法找到這個選項。當然也無須使用這功能吧!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