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強晶片 M1 Pro 及 M1 Max 規格、性能、能源效益對比

m1pro m1max

Apple 今日宣佈推出 M1 Pro 及 M1 Max,為 Mac 帶來又一晶片技術突破。M1 Pro 將 M1 變革的架構提升到更高層次,以領先業界的能源效益帶來出眾的性能表現;M1 Max 則把這些功能推至另一高峰。

m1 max memory dwp9wrys3jcm large 2x 2

M1 Pro /M1 Pro Max 的分別

M1 Pro 備有 337 億電晶體,數量比 M1 多逾 2 倍。晶片可配置多達 32GB 的快速統一記憶體。而 M1 Max 是 Apple 歷來製作過最大的晶片:570 億電晶體及多達 64GB 的快速統一記憶體。

m1pro vs m1promax
Apple M1 Pro M1 Max M1 Pro 10182021 1
M1 Pro 備有 337 億電晶體,數量比 M1 多逾 2 倍。
Apple M1 Pro M1 Max M1
M1 Max 有570 億電晶體及多達 64GB 的快速統一記憶體。

CPU 比 M1 快達 70%

M1 Pro 及 M1 Max 的 CPU 帶來比 M1 快達 70% 的 CPU 效能表現,處理 Xcode 編譯專案等工作時將達至前所未有的速度。

M1PRO CPU
M1PRO ML

GPU 比 M1 快最多 4 倍

M1 Pro 的 GPU 比 M1 快達 2 倍,而 M1 Max 則比 M1 快達驚人的 4 倍,讓專業用户遊刃有餘地處理最複雜的工作流程。

M1PRO GPU

記憶體可配 64GB

M1 Pro 及 M1 Max 首度為專業級系統帶來單晶片系統 (SoC) 架構。兩款晶片均擁有快速的統一記憶體、領先業界的每瓦特效能表現及非凡能源效益,更備有更大的記憶體頻寬和容量。M1 Pro 帶來高達 200GB/s 的記憶體頻寬,並支援多達 32GB 的統一記憶體。 M1 Max 提供高達 400GB/s 的記憶體頻寬,是 M1 Pro 的 2 倍,比 M1 多近 6 倍,並支援多達 64GB 的統一記憶體。

MBP2021 RAM

最新 PC 手提電腦的影片記憶體最多只達到 16GB,而如此大量的記憶體能夠應付需要大量圖像處理的工作流程,在手提電腦上做到以往無法想像的任務。

極具能源效益

M1 Pro 及 M1 Max 極具能源效益的架構,讓 MacBook Pro 無論在使用電源或單靠電池供電時,都可提供相同的效能表現。

Apple M1 Pro M1 Max CPU Performance 10182021
Apple M1 Pro M1 Max M1 Max GPU Performance vs High End PC 10182021
Apple M1 Pro M1 Max M1 Max GPU Performance vs PC 10182021

ProRes 加速器

M1 Pro 及 M1 Max 亦備有更強的媒體引擎,更加入特別為專業影片處理而設的 ProRes 加速器。無可比擬的超卓效能表現,更讓 M1 Pro 及 M1 Max 成為 Apple 歷來最強勁的晶片。

Apple M1 Pro M1 Max Pro Res 10182021
M1 Pro 及 M1 Max 加入備有 ProRes 加速器的媒體引擎,帶來快速得令人難以置信且節能的影片處理表現。

為完整專業系統而設的先進技術

M1 Pro 及 M1 Max 均配備先進的特製技術,將專業工作流程提升至嶄新層次:

  • 16 核心神經網絡引擎,加快裝置上的機器學習,並提升相機的效能表現。
  • 全新顯示器引擎,能驅動多個外置顯示器。
  • 新增整合式 Thunderbolt 4 控制器,提供更多 I/O 頻寬。
  • Apple 特製的影像訊號處理器,配合神經網絡引擎,利用運算攝錄技術,提升內置相機的影像質素,令影片更銳利,膚色更自然。
  • 頂尖安全保障,包括 Apple 的最新安全隔離區、硬件驗證安全啟動,以及系統運行中的反濫用技術。
Apple M1 Pro M1 Max Connectivity 10182021 1
M1 Pro 及 M1 Max 的強大顯示器引擎能驅動多個外置顯示器,而新增的 Thunderbolt 4 控制器則提供更多 I/O 頻寬。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